hydedv

【報導】這是美3:內戰中唯一的缺陷嗎?

Evenstar:

今天分享美國Vanity Fair娛樂線作者Joanna Robinson評論盾冬的文章(之前有看過有其他網友翻譯上來,無奈實在找不到,只好自己翻…因為之後要分享有引述這篇文章的評論)。

Vanity Fair這篇報導是美3上映後最早開始探討盾冬的美國主流媒體之一(另外一篇是GQ,之後也會放上來)。在此之前,美國主流媒體極少會公開報導屬於次文化的CP配對,腐向配對在過往是不會被主流嚴肅看待的。

在去年四月份美3媒體試映之後,其實已經有幾位美國影評有發現盾冬的感情線,在影評中也有提及,但是都沒有說得非常直接(之後會找時間慢慢補充上來)。直到#GiveCaptainAmericaABoyfriend開始,隱忍已久的主流媒體終於爆發了。

姑且不論Vanity Fair這篇評論寫得如何、認同與否,作為最早探討盾冬的主流媒體之一,是需要一點勇氣的,它也被很多後來的報導引述、批判、嘲笑,是盾冬迷必看的一篇。



這是【美3:內戰】中唯一的缺陷嗎?
漫威替盾冬敲了喪鐘

作者 Joanna Robinson        May 8, 2016
原文出處 https://www.vanityfair.com/hollywood/2016/05/captain-america-civil-war-steve-rogers-sharon-carter-bucky-barnes


若你不是個網路重度使者,或許你不知道網路上有一群狂熱粉絲認為Bucky Barnes—不是Peggy Carter—才是Steve Rogers的真愛。不過他們的確存在,只要搜尋Bucky/Steve你就知道了,記得先開啟安全搜尋選項。


當【美3:內戰】的導演Joe & Anthony Russo為最新的復仇者系列做宣傳時,他們非常小心地不替美國隊長與冬兵之間超越友誼這派說法澆冷水。"每個人都可以自由解讀。”Joe Russo在中國說,"很多人以各種方式解讀這段感情,我們很樂見大家為此辯論。身為製片者,我們永遠不會明確定義,而是保留各自解讀的空間。"


就連Evans和Stan在宣傳期看來也挺樂於替Bucky/Steve添加一些柴火。


雖然美隊3的導演這樣表示,但美3:內戰劇情其實清楚地定義了盾冬的關係-當Steve親吻雪倫時,Bucky還要在一旁露出贊許的表情。自由解讀的空間在哪裡呢?除了Steve對Peggy(非常樂意的)姪女下手這件事本身的怪異,這一幕吻戲對電影劇情推動根本毫無意義。


如同美2,Sharon是一個很有魅力但發揮不多的腳色,這部電影甚至在Peggy的喪禮上給了她一段隊長在漫畫裡最有代表性的台詞之一。這對她和電影來說都是一個光榮時刻。縱然我認為Peggy Carter會贊同Sharon Carter挺身搏鬥,但基本上Sharon作為政府內部線人的身分是符合劇情的。


但他們一定要置入這個吻戲嗎?在復仇者的世界,愛情戲幾乎都挺失敗的。除了隊長和Peggy不勝唏噓的時空距離和Tony & Pepper在鋼鐵俠3和內戰中的分歧,復仇者的戀情全都乏善可陳。Jane和Thor之間毫無火花的對戲讓她在雷神3的缺席毫無影響。考慮到演員的年齡差距,幻視和女巫剛萌芽的好感(是的,漫畫裡有)讓人毛骨悚然。黑寡婦和綠巨人的半調子戀情更是復仇者聯盟2的眾多缺失之一。Scarlett Johansson廣受喜愛的角色在她沒有談戀愛、和鷹眼和Steve稱兄道弟的時候是最有意思的。或許是復2導演Joss Whedon對漫威超英宇宙第二階段的影響,這些角色在愛情上注定不快樂,除非是像鷹眼那樣將愛情線完全摒棄。


但漫威似乎認為超級英雄們必須要有異性戀情才能得到觀眾最大的喜愛。但當女性角色逐漸得到女友和跟班身分外更多發揮空間時,一個只為了吻戲而存在的愛情故事在這個刺激冒險中實在非常突兀。當然,Sharon和Steve的連結有其意義-代表了隊長終於放下Peggy,Peggy在世的話他是做不到這點的。但說真的,連Bucky看著Steve用盡全力拉著直升機的二頭肌那幕都比較有張力。


或許漫威永遠不會讓隊長和Bucky之間的同性曖昧暗示成真,但為何不讓他們的關係保持模糊空間呢?感覺像是刻意要澄清誹聞一樣,Bucky和隊長在寒冷的西伯利亞重溫了他們在布魯克林追求女孩的戰前時光。這是一個甜蜜溫馨的時刻,但也充滿了異性戀的宣示。如果迪士尼不打算給觀眾一個同性戀超級英雄,至少讓我們保留隊長和Bucky的夢。


评论

热度(132)